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 一月七日 今要主自己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3:7

有一位畫家,發明了一種奇異的紅色顏料,別的畫家沒有一人能摹仿他。不久,這位畫家死了,這奇異的紅色顏料的祕訣也跟著喪失了。在他死了以後人們在他心上發見了一個老的創傷。這就顯露了這寶貴色彩的來源。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若不常出代價,就不會有偉大的成功。
--選
 

 

今要主自己
Himself

     前所要是祝福,今所要是主;前所憑是感覺,今靠主言語;
     前所要是恩賜,今要賜恩主;前我尋求醫治,今要主自己。

     前用己力苦試,今完全信靠;前要一半救恩,今要全得救;
     前常用手拉主,今主手牽我;前常漂流無定,今錨已拋妥。

     前我忙於計劃,今專心祈求;前我非常掛慮,今有主眷佑;
     前我隨己所欲,今聽主訓語;前我不住求問,今常讚美主。

     前是自己作工,今靠主工作;前我欲利用主,今讓主用我;
     前我尋求能力,今要全能主;前為自己勞碌,今為主而活。

     前我盼望屬主,今知主屬我;前我燈將熄滅,今照耀輝煌;
     前我等待死亡,今候主再來;我一切的盼望,安妥主幔內。

     
(副歌)
     永遠高舉耶穌,讚美主不歇,
     一切在耶穌裡,惟祂是我一切。

        (請點耳機收聽)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基督徒得救重生後,就該是一個新造的人。 這首詩歌將信徒決志前後的光景作了最好的對比,把我們屬世的慾望和屬靈的渴求 ㄧ ㄧ 比擬。

宣信(Albert B. Simpson, 見二月廿九日三月九日)是這首詩歌的作者。 它和作者的另一首「惟獨耶穌」(Jesus Only)都代表「主是一切;又住在一切之內」。 這兩首詩歌雖稍欠詩意,但卻是真理和基督徒應有的切身經歷。 如果唱時,能句句出自肺腑,則是何等的可貴!宣信寫有九千多首詩,但未全部譜曲。他的詩多半是敘述信徒與主的深切關係並以主為中心。

1873 年,宣信因加拿大寒冷的氣候對他的身體不適合,於是他接受氣候暖和的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長老會的聘請。 他在該教會第一篇的信息是馬太17:8「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日後根據那天的講章寫下了他的名作「惟獨耶穌」(Jesus Only)。路易維爾長老會是該地最大的教會,有一次神光照他,他徹底認清自己的工作是何等的荒涼枯萎,他沒有傳福音給貧窮的人,於是他把貴族化的教會向普羅大眾打開,變成該城傳福音的中心。

宣信的一生靠信心生活,終身體弱多病,他的疾病經常靠禱告,蒙神醫治;且在靈命中得新的亮光和能力,因此他追求聖靈充滿和醫治的恩賜。 這個信念使他失去了許多朋友。

這首詩歌寫在他生命第二個轉機之後,當他對神說:「主!我今撇下一切,背起十架跟隨你……」時,聖靈的喜樂大大地充滿了他,他和神相聯結,神的生命和榮耀住在他裏面。

他知道要聖潔不是單靠自己的更改所能做到的,而是靠基督住在他裏面,使他聖潔。 於是他寫了這首「主自己 」,開始了他對神真正的事奉。 他雖然不是音樂家,但他倚靠主,常被聖靈感動,得到屬天的聖詩。 那些詩歌不但曲調美妙動人,且詞句更發人深省。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imself

  頌主新歌   376
  教會聖詩   
331
  生命聖詩   
393
  新聖詩    
257
  聖詩     
95
  讚美     
207
  世紀讚頌   
300
  讚美詩(新編) 
245
  青年聖歌I
    34
  校園詩歌I
    114
  校園詩歌II
  192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