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四日 開我的眼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阿,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
王下6:17

這一個禱告,也是我們需要為己為人求神的,『耶和華啊,開我們的眼目,使我們能看見;

因為在我們四圍,和當日神人一樣,都是火車火馬,等待帶領我們進入榮耀的勝利。當我們的眼目開啟了以後,我們就能看見生活中所有的事情一一無論大小、無論順逆--都是我們進入勝利的『火車』。

山一般大的難處,也可以作我們的『火車』,只消我們看它是我們的『火車』;反而言之.芥菜子那樣的小事也可以作我們的『極軋鬧車』。當車出行時,教徒躺身於地,任輪輥過傷命。

這是我們各人自己定規的。這並不在事情的大小,乃在我們如何去看它。

如果我們躺下來,任其輥過,頂小的難處也是我們的『極軋鬧車』;如果我們爬上去,乘在上面,天大的難事也是神的『火車』,帶領我們進入勝利的。--司密斯(H.W.Smith)

神不能重用一個失望的人,因為仇敵的詭計就是盡力將神的子民推入絕望的境地去。

常有人說:『垂頭喪氣的軍隊出去打仗,結果是穩敗的。』這句話,一點不錯。

今天我們需要知道仇敵怎樣在我們的裏面施行攻擊,我們應當怎樣去抵擋他。如果仇敵能把我們逐出陣地,牠就能『折磨』(但7:25)我們,叫我們全然失敗,失去勝利的呼聲。

所以我們應當怎樣小心站牢我們的陣地啊!
一一選
 

 

基督已復活,
世人得救贖!

2021年復活節:4月4日

 

 

         開我的眼
     Open My Eyes That I May See

        開我眼睛使我看見,神的真理為我彰顯;
        求將奇妙秘鑰交我手,解除捆鎖使我自由 。

        開我耳朵使我聽見,恩主所賜真理之言;
        當此佳音蕩漾我耳中,一切虛偽頓失影蹤。

        開我的口能嘗主恩,見證真理滿有熱忱;
        開我心竅好讓我準備,與人分享主愛豐美。

        
(副歌)
        我今安靜專心等候,惟願我主旨意成就;
        懇求聖靈開我眼睛,光照引領。

        (請點耳機收聽)

以利沙的僕人看到亞蘭王的大軍兵臨城下,就懼怕地告訴主人。以利沙禱告,求神開這少年人的眼,使他看見他們有耶和華的火車火馬保護。我們作一個決策時,常過於急燥衝動。神要我們安靜等候,懇求聖靈開我們眼、耳、口,可以遵行祂的旨意。我們在經歷患難時,也要求神開我們雙眼,使我們看見耶穌。

1897年六月廿二日愛阿華州的晨報上,刊載著一段震撼人心的新聞。有三名婦女乘馬車去參加她們同學的喪禮,途中有一匹馬受驚脫韁失控,馬車翻覆,兩名乘客當場死亡,其中一人便是這首聖詩的作者史谷蘭。

史谷蘭(Clara H. Scott, 1841-1897)出生在芝加哥的近郊。 十五歲時開始作曲,後在芝加哥的第一音學院就讀。 三年後,她在女子神學院教音樂,並在芝加哥的音樂界十分活躍。 1861年,她與Henry Scott結婚。 婚後不久,她認識了音樂出版家鮑茂(H. R. Palmer)。 在他的鼓勵下,她創作許多詩歌、鋼琴曲及其他樂譜,後來她專注寫作聖詩,1882年,她的Royal Anthem Book問世。

在聖詩史上,她是第一位女子出版聖詩集。 她先後共出版了三冊。

這是一首史谷蘭在 1895 年寫的祈禱詩歌。 多少基督徒從未打開屬靈的心眼,看神在我們生命中奇妙的作為和計劃!

第一節:求神啟開屬靈的眼睛,能清楚明白主的真理。
第二節:求神開通屬靈的耳朵,能聽到聖靈的歎息。
第三節:求神張開傳福音的口,與人分享主的慈愛。
副歌:安靜等待主的引領。

這首聖詩幫助了許多基督徒深思省察自己屬靈的光景。 願這首祈禱詩也不時提醒我們,不要因貪戀這世界,而緊閉我們屬靈的心、眼、耳、口。

現代讚美聖詩的作家古路柏Robert Cull(1949 - )作有一首「開我雙眼」(Open Our Eyes),其歌詞如下:

    主開我雙眼,讓我們看見耶穌,
    伸出手觸摸祂,並說我們愛祂。
    主,開我雙耳,助我們得聽見;
    主,開我雙眼,讓我們見耶穌。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Open My Eyes That I May See

  頌主新歌   410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16
  教會聖詩   
354
  生命聖詩   
159
  新聖詩    
88
  歡欣讚美   
563
  聖詩     
310
  讚美     
186
  恩頌聖歌   
219
  世紀讚頌   
334
  校園詩歌I
    121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151
 
 
英文歌名
Open Our Eyes

  青年聖歌I     51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