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五日 親近,更親近

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
王下4:4

他們必須關上門,與世隔離,專一親近神;因為他們不是靠自然的定律,不是靠世人的方法,不是靠教會的幫助,不是靠先知的神蹟;他們必須從可借助的人們、從可靠的環境、從可信的理由中出來,專一到密室中去親近神。

這裏就是神課程中的一段,每一個信徒在隔離的密室中操練禱告和信心是非常有效果的。

許多時候、許多地方,神特地在我們四周一層神祕的墻來環繞我們,不讓我們和人的計謀和辦法接觸;在那裏神要我們依靠一個新而出乎常情的辦法;在那裏神替我們裁一件新式的服裝,叫我們穿了像祂自己。

多數的信徒都過著刻板文章一般的生活,他們知道甚麼事情要在甚麼時候發生,該用甚麼方法對付;但是神抱有特別盼望的信徒,常被神圈在一個隔離的處境中,和一切常情向例斷絕,專受神的反常的訓練。

讓我們像這寡婦一樣:外面與世隔離,裏面與神親近;這樣,我們就會看見神的神蹟了。
--譯自靈食(Soul Food )

在最痛的試煉中,神常給你祂的最甜。
--選

 

 

2020年棕樹節:4月5日

基督教會節期中的棕樹節,是紀念耶穌帶著門徒和跟隨的民眾,進耶路撒冷城去,準備過逾越節的活動。民眾在路邊摘下了棕樹枝 鋪在路上,迎接耶穌和門徒入城,棕樹節因此而生。(參考馬太福音廿一:8,約翰福音十二:13)

 

 

 

        親近,更親近
       Nearer, Still Nearer

      親近,更親近,親近我主,
      懇求榮耀救主引領我路,在主懷抱中得享安撫,
      主保護我永住在安身處,主保護我永住在安身處。

      親近,更親近,一無所有,
      空手赤拳如何去見耶穌,奉獻我全心痛悔罪過,
      眾罪得赦主寶血洗清潔,眾罪得赦主寶血洗清潔。

      親近,更親近,奉獻全身,
      罪惡權勢不再打擾我心,世上眾虛華放棄丟去,
      救主賜我十字架贖罪惡,救主賜我十字架贖罪惡。

      親近,更親近,今生將畢,
      歸回基督榮耀中享安息,與主同居住永無盡期,
      親近救主更要親近救主,親近救主更要親近救主。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是莫莉亞(Lelia Naylor Morris, 1862-1929,見二月十二日)所作。

莫莉亞在少女時就覺得需要一位救主,但不知如何能親近祂。 有一天,有一位長者按手在她頭上說:「孩子,神就在這裏,祂要赦免你的罪。」當時她打開心門,接受神的赦免,立刻內心充滿了屬天的平安。以後她在生活上雖然仍有種種困難,但因她享有了主內的自由,就不再被罪所綑綁。

基督徒,讓我們進入密室親近神,得到祂獨特的訓練。

莫莉亞曾說:「一位作者不是工廠便是管道,我不是工廠而是管道,我只是敞開我的心,讓從某處來的故事流過。」她就這樣地作神的流通管道,甚至在1913年失明後,還繼續藉友人的協助而寫作。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Nearer, Still Nearer

  教會聖詩   353
  歡欣讚美   567
  聖徒詩集   
586
  聖詩     
412
  讚美     
371
  青年聖歌III
    88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