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月十一日 來作工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書1:1-2

當憂愁和損失同時臨到你的時候,你第一個衝動就是想放棄一切,坐在失望中傷心。但是你絕不能這樣,須知你是在戰場的前線,正當勝敗關頭。如果你躊躇一刻,同胞就要喪膽,神就要受著虧損。所以你不該稍有耽延,連痛哭一場的時間也不能。

某名將常述說他在戰爭時所遭遇的一段傷心的經歷:將軍的兒子是一個陸軍中尉、。一次,父子各率一軍,開拔前線。不久,總攻擊開始,將軍身先士卒,向敵陣衝鋒;在戰場上,他偶然瞥見一個本國的戰死軍官躺在地上。跑近一看,乃是他自己的兒子。他第一個意念就是抱了屍身痛哭一場,但是轉念之間,他想到身負重責,戰爭的勝敗就在這一點,豈可因個人私事貽誤大事;於是在死者灰白的冷唇上搶了一個熱吻,鼓起勇氣,急忙率領軍兵向前衝去。

如果約書亞在摩西的墓旁一直哀哭,是哭不活摩西的,也哭不出神的祝福來。憂愁無非使傷痕更深、使痛苦擴大。神吩咐約書亞在摩西死後從哀傷中起來背負神的使命前去,約書亞遵行神的旨意,果真前面有亮光、能力和祝稫。

坐下來一直悲哀會使我們四周的環境更黑暗、會使我們的心更痛苦、會使我們的力量更衰弱。只要我們不去理會痛苦,立即負起神的使命來,光明就會隨著來到,我們也會剛強起來了。--密勒(J.R.Miller)

 

 

         來作工
        To the Work

        來作工,來作工!為神僕要盡忠!
        要遵循主路徑!要跟縱主腳蹤!
        主訓誨滋我心;主能力加我心;
        作主工莫停頓!要盡力!要盡心!

        來作工,來作工!使飢者得飽足,
        使渴者近活泉;解煩渴,得安舒!
        向萬人傳好訊:人人可白得恩!
        十字架為旌旗;全榮耀歸於神。

        
(副歌)
        當勤勞!要勤勞!當勤勞!要勤勞!
        要仰望!要儆醒!等救主回來,當勤勞!

        (請點耳機收聽)

神的工作不會因人亡而中止,前人離去,後人興起。 我們不要躊躇耽延,而要接棒勤快工作。

這首詩的作者是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 Crosby,見二月二日)。杜恩譜曲。

杜恩(William Howard Doane, 1832-1915)是美國的一位工業家、發明家和慈善家。他在十四歲時就任學校詩班的指揮。 早年與父親在康州及芝加哥經營紡織廠,嗣後,與人合作,製造鋸木機器,在當地是頗具聲望的社會與宗教領袖。

他是一位虔誠的浸信會會友,曾任主日學主任達二十五年之久。 他捐大筆金錢與慈善事業,並捐建浸信會大學的圖書館,奉獻管風琴給青年會會堂。 他自已家中也設有圖書室及音樂室。

杜恩在工作之暇,以作曲及編印詩歌集為樂,一生作曲約2200首。 他經常為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 Crosby)的聖詩譜曲,他們合作的著名聖詩有「莫把我棄掉」(Pass Me Not)、「我乃屬耶穌」(I Am Thine, O Lord)、「榮耀歸於真神」、(To God Be the Glory)、十字架(Near the Cross)等等。

             十字架
       Near the Cross


        求主使我靠十架,在彼有生命水;
        寶血由十架流下,白白賜人洗罪。

        我來到主十架前,蒙救主的愛憐;
        祂賜我聖靈亮光,照亮我的心田。

        求主使我依十架,思念昔日情景:
        常在十架蔭庇下,緊緊跟主前行。

        儆醒等候十架前,盼望信心加增;
        直到走完世路程,天家永享安穩。

        
(副歌)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
        我眾罪都洗清潔,唯靠耶穌寶血。

   (可在聖樂分享的閩南聖詩 第四集 CD上(第五首)聆聽此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To the Work

  頌主新歌   473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79
  生命聖詩   473
  聖徒詩集   638
  讚美     
452
 

 英文歌名 Near the Cross

  教會聖詩   198
  頌主新歌   
136
  生命     367
  讚美詩    
216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