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九日 萬事在耶穌裏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許多信徒都在求能力。能力是怎樣產生的呢?上次我們參觀電機廠,聽見無數的機輪發出軋軋的機聲來,我們就問裏邊的人說:『電力究竟是如何產生的?』他說:『輪與輪轉動,就生磨擦,磨擦就生電力。』

當神要給你更多的能力時,祂就給你更多的難處給你起磨擦。可惜許多人不喜歡磨擦,反要逃避磨擦,因此失去了得能力的機會。

向心力和離心力互相對峙的緣故,遂能使行星在軌道上行動。一個推進,一個拉回,纔會不使他越出軌道。

神也這樣管理我們的生命,只有前進的力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一個拉回的力,所以神給我們一些試驗,一些反對我們的重壓;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幫助我們前進的。

讓我們感謝祂;讓我們歡迎祂給我們的重壓,像歡迎祂給我們的翅膀一樣;讓我們用信心和忍耐來前進。甚麼地方有磨擦,甚麼地方就有能力。--宣信(A.B. Simpson)
 

 

       萬事在耶穌裏
      All Things in Jesus

     環顧四周朋友努力尋求,心中渴慕勝過罪惡捆鎖,
     我已得秘訣知在何處得,祇有在耶穌裏面有真樂,

     無數罪人終年背負罪擔,心常被愁摧擊眼為淚蔽,
     救主今日伸出雙手拯救,祇要悔改祇要用信接受,

     世上沒有他名引起共鳴,世上無人能除罪洗清淨,
     祂能體貼憂傷痛苦心靈,一切需要耶穌定能供應,

     
(副歌)
     我所要求限於耶穌,祂能滿足樂意幫助,
     生命無主就無意義,耶穌是我所倚。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是樓斯(Harry Dixon Loes,1892-1965,見九月廿七日)所作。

有時我們向神祈求什麼,得到的回應卻適得其反。有時我們正在享受安樂的日子,突然遭遇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彷彿一下子,自山峰掉到谷底;然而事非偶然,乃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當時難以明瞭,但日後必可知清。

有一首詩「我祈求上帝」(I Asked God)是今天經文的寫照::
 
    我祈求上帝給我力量,使我能有所成就;
    但上帝卻叫我軟弱,使我必須謙卑順服。
    我祈求上帝給我健康,使我能作更大的事;
    但上帝卻叫我承受災病,使我能投身作更有價值的事。

    我祈求上帝給我財富,使我能有快樂;
    但上帝卻叫我貧窮,好使我有智慧。
    我祈求上帝給我權勢,使我能得到眾人稱讚;
    但上帝卻叫我弱小,使我經歷上帝的豐富。

    我祈求上帝給我一切,使我能在生命中享用;
    但上帝卻賜給我生命,使我能享用一切。
    我所祈求的,似乎都沒有得著;
    但卻得到我所想望的一切。

    雖我如此不配,
    但那些沒說出口的禱告卻都蒙了應允。
    在所有的人中,
    我是蒙上帝祝福最豐富的人。


有一位宣教士在國外重病,而生活費又遲遲未收到,既無錢就醫,也無錢購營養食物,靠著那僅有的燕麥片及煉乳充飢,她以為上帝把她忘了。 一個月後,她的病不藥而癒,生活費也匯到了。 她在回國休假報導時,講述了這段奇妙的經歷。 有一位醫生聽後,問她當時的病情,就對她說:「你患的是消化不良症,幸好你遲收到生活津貼,沒有進補,否則你早就沒命了;而且你即使去看醫生,他也祇是叫你吃一個月的燕麥片。」宣教士至此才真正體會到: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All Things in Jesu

  聖詩     349
  青年聖歌II
     192

 


本網頁已被點閱